创新创业

我院学子喜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银奖两枚

发布时间:2020-09-01    点击量:5201

    8月24日,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大学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竞赛复赛阶段在海南大学举办。本次比赛全省各院校高度重视共6681个项目报名参赛,选拔共计488个项目入围海南赛区初赛,最终通过评审和复活赛形式产生96个项目入围复赛。

1.jpg

   我院参赛团队从项目背景、产品特点、市场优势、预期价值等方面进行全面阐释,充分展示海健学子对于创新创业的激情。大赛评委根据项目组的现场表现和商业计划书进行综合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的两个项目:“澄江虾稻共作食品加工应用与推广”(指导教师:苗莉、李永星 参赛选手:廖孝维、吴湾湾、羊裕昌、符庆庆、朱雪雁、吴大婷)和“罗非鱼胶原蛋白的提取与合成”(指导教师:陈晨、孔繁荣 参赛选手::符致龙、陈明成、王英贝、张梦梦、黄金凤、王萍)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银奖。


   本次大赛以“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的办赛目的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我院在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的同时,努力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和第二课堂,鼓励学生发扬创新实践精神,积极创新,勇于创业,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打造资源共享平台。学院今后将持续营造鼓励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校园氛围,结合学院实际和专业发展,培育更多具有创新、创业、创造能力的“健康守门人”。


    参赛师生合影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