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面对疫情 海健学子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7    点击量:2599

海健学子

让我们用行动

为武汉加油!

风雨同心,我们安危与共。

让我们齐心协力

战胜疫情!

食品与药学系9级食品营养与检测班学生-符小凤

  自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以来,她积极响应学院团委的号召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主要负责村口车辆进出登记,体温测量。她说:“我身为西方村的一份子,在疫情面前,应当勇于站出来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响应,劝导村民不要随意外出,串门,聚餐,不吃野生动物等。勤洗手,多通风,养成外出戴口罩的习惯,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584587140541821.jpg 

健康管理与促进系19级健康管理3+2班学生-陈红

  “尽绵薄之力助抗疫情,以行动彰显青春”是他此次活动的最好体现,在学院问他为什么要参与这具有一定危险性的抗疫活动时,她回答道:“当通过新闻知道疫情这件事,身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此时想为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更是义不容辞”她那简单朴实的话语,却说出了当代大学生应有志向和责任。

1584587382277504.jpg

健康管理与促进系19级健康管理2班学生-周辉海

  在发现疫情这段时间里,他不惧艰辛,积极参加当地的抗疫志愿宣传活动,在接到当地政府的通知,他决心参与对本村外来人口的防控工作。周辉海说:“疫情面前,我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奔赴在前线,但是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也愿意为祖国出一份绵薄之力。”

3.jpg

旅游管理系19级旅游管理学生-陈承俏

他在疫情发展以来,响应学院团委的号召,积极参加当地的志愿者宣传活动,提醒群众做好防范措施,负责村路口防控点执勤,让群众少外出,勤洗手。有人员外出,做好登记相关工作。陈承俏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而在疫情面前,这是我能做的力所能及的事,也是我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承担起的责任”。在发现疫情的三天后,他下定决心毅然决然的奔向防疫站,做一名光荣的防疫志愿者!

4.jpg

健康管理与促进系19级健康管理2班学生-符富云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现以来,她一直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工作,她说“我是祖国的一份子,面对疫情,作为一名海健学子和西方村的村民,理所应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了进一步扩大疫情防控的工作,劝导群众不要随意串门,聚餐等,勤洗手多通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硬仗。”在学院询问他此次活动是否有所感悟时,她回答说:“这个世上从来都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虽然不能像医生和更多的医疗人员在一线共同抗疫,但是后方一定要由我们来坚守!”

5.jpg

健康管理与促进系19级健康管理2班学生-陈慧

她在防疫期间主动参加当地政府组织抗疫宣传活动,积极参加防疫组织。并认真做好组织给予的工作。在学院的询问时陈慧说到:“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和我们所有人的努力下,许多村民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大家只要团结一心,共度难关,这个疫情笼罩的寒冬,终会迎来春天。”我们相信,只要人人付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祖国的这段难关即将迎来崭新的春天!

6.jpg

食品与药学系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学生-孙贵女

在响应了学院团委的号召后,主动在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梅东村村委会参加抗疫志愿者服务,主要负责的工作在路口,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测体温与登记等相关工作。

  孙贵女同学说:“加入了疫情防控社区志愿者队伍中,每天换不同的岗位,虽然不像一线医护人员那样日日夜夜的辛苦,但我希望在抗击疫情中能够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帮助别人,不怕辛苦不怕累。”简单的寥寥几句,我们却能从中感受到志愿者的辛苦与艰辛,我们始终坚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战胜疫情只不过是时间问题,我们要让所有人知道,我们大学生一样也可以成为国家的脊梁!

7.jpg

健康管理与促进系19级健康管理2班学生-符仁妮

  疫情发生后在收到学院团委的号召村里联合自发组成大学生抗疫志愿者服务队,她积极加入队伍当中,在村落周边主要交通干道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开展检查工作,为过往群众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符仁妮说:“相信我们万众一心,一起努力,一定能战胜疫情!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加入到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队队伍中,贡献返乡年轻人的一份力。”

8.jpg

武汉加油!樱花烂漫时,再来相会!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