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雷锋日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3-05    点击量:3927

         2019年3月5日是第56个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班级团结友爱,形成班级互帮互助的氛围,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修养。新学期伊始,各系部辅导员分别在班级举行“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活动”。


健管1班_meitu_3.jpg   

                        健康管理1班辅导员董奇东


各班老师、班干部各显神威,给同学们重温了雷锋日的由来,讲述雷锋典型的先进事迹;新学期即将迎来新的学习任务,鼓励同学们将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光大,生活中有雷锋乐于奉献的精神,学习上有雷锋勤奋好学的钉子精神。


健管2班.png

                                                      健康管理2班辅导员张洁


健康管理1班辅导员董奇东老师在班会中提到:同学们不仅要“向上”更要“向善”,简短的语句,蕴含着深刻的意义,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

 健管3班_meitu_2.jpg

                           健康管理3班罗凡同学主持班会


在班会上,各班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对雷锋的钦佩,以及雷锋精神对他们日常生活的影响。其中有一位来自湖南同学的发言让大家印象深刻,她来自雷锋的家乡湖南长沙,深刻了解雷锋精神。她表示,雷锋的钉子精神深深地感染她。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她在学习上总是很被动,在家长和老师的督促下勉强学习。后来她了解雷锋的钉子精神,她决心在学习上向雷锋看齐,发扬肯钻和主动学习的品质,这样的坚持使她自己在学业上取得了进步,相信将钉子精神会给她不平凡的未来。


健管4班.png

                         健康管理4班夏雨薇同学主持班会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将颐堤港限度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摘自雷锋生前日记


食品营养_meitu_1.jpg

                           食品与药学系辅导员董云冰


学习雷锋精神对当代大学生具有重大意义。雷锋不是神,只是将生活中一件件小小的好事坚持做下去,学习雷锋也不仅仅是学雷锋做的事情,是学习雷锋精神和雷锋的人格品质。不论是现在还是以后直至未来,我们要有良好的品质和一颗帮助别人的心。毕竟,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旅游管理.png

                          旅游管理1班辅导员王玟影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涵之一,是中华儿女最崇高思想品质的结晶。通过这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更加深刻领会到了新时期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性,更加明白了自己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该努力的方向,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时时刻刻在自己心中竖起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理念;时时刻刻用雷锋精神激励着我们前进!